大家下午好!
我是八(2)班的学生张**。我荣幸能代表八年级400多名学生讲话,我非常激动,也非常自豪。两天我一直在想,在今天的家长大会上,面对可亲可敬的学校领导和家长,作为学生代表的讲话,我讲点什么才最能代表广大同学们的心愿呢?为了这个,这两天我不但自己想,还问了不少同学。
同学们都觉得该说的话很多,但最想说的,首先还是要感谢家长,感谢家长们当初为我们选择了宫集中心学校,选择把我们送到宫集中心学校来读书,这样才有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和负责任的老师。如果不是这样的话,那么我们能有今天这么好的校园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吗?在过去的一个月里,在各科老师的耐心教导下,我们各位同学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。
尊敬的家长们,在这里读书,让我们感到满意和幸运的绝不仅仅是学校有一流的硬件条件,可以说更叫我们感动的是我们的学校领导和我们的老师们。我们的学校领导在实际工作中时时把学生放在心上、放在第一位。
我在这里给各位家长提几点建议:
1、要经常过问我们在校的情况。
2、要教育我们要有端正的学习态度。
3、要支持我们的课外阅读要求,并建议我们购买好书,读好书,使我们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。
4、经常和我们谈心交流,掌握我们的心理状况。
5、要经常和老师保持联系,及时了解情况,加强教育。为此我真心希望你们能够大力配合学校,让给我们得到真正的、有效的教育。
我们虽然有许多缺点,但我们也有很多的优点:聪明、善良、活泼、有个性,人才不泛。我们有责任心强的老师,有各位家长的配合,有关心我们的学校。因此,我们才会有这么好的成绩。
在这里我向各位家长承诺: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,奋力拼搏,争取以理想的成绩向你们汇报,报答学校和老师们的教诲之思,报答家长们的养育之恩。
再次感谢各位家长能在百忙之中抽出空来坐到这里,共同思考,共同倾听,共同探讨关于我们的事,谢谢!
敬祝学校领导、各位老师和家长工作顺利,同学们的成绩更上一层楼! 我的讲话完毕,谢谢大家!
中学家长会学生代表发言第2篇尊敬的叔叔、阿姨:
你们好!非常感谢你们能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来参加本次的家长会,作为学生代表,我想从两个方面来谈一下自己的看法。
作为一名高二(7)班的一员,我感到非常幸运。在座的叔叔阿姨可能经常在外忙碌,无暇过问孩子的学习生活,当然对我们这个班集体也知之甚少.即便如此,您也不用担心,我想告诉大家的是:高二(7)班是个和谐的大家庭,每一位成员都在为了同一个目标不懈地奋斗。就刚刚过去的期中考试而言,成绩出来了——那是同学们前一阶段努力的结果。它可能并不能让您满意,但您要相信自己的孩子,付出了就一定有收获。我们不是王小亚(班级第一,年级第四),也终究成不了王小亚。每一位学生都有他自己的闪光点,我们并不自卑,我们自信会比他做的更好!如果不是开家长会,那么今天(星期日)教室里将会有三分之一左右的学生在这自习。假如您看到自己的孩子正在学习,我想会很欣慰的,您的孩子在这样一个班集体内,有负责的老师和热心的同学在帮助他、引导他,你们还有什么不放心呢?
作为一个孩子,在长辈面前我想说几句心里话:成绩上的得失只能说明这段时间他用心与否,学习方法、心态正确与否,它不能成为您评价孩子的标准。拿我来说吧。成绩不好,妈妈数落我,听着心里真的很难受。我知道,她想自己的女儿好,她不想对别人说:”哎,我闺女自上高中以来,数学就没及格过。“作为孩子,我想对叔叔、阿姨们说:”你们在外打工,做生意,上班很累,这点你们的孩子是知道了,我们长大了,我们知道父母为了腾出时间让孩子学习,宁肯自己多忙点:我们知道父母的血汗钱来之不易;我们知道父母批评我们是一种鼓舞,是为了我们好。相信你们的孩子,我们是理解你的。可是身为父母的您对孩子又了解了多少呢?你们打骂我们时,是否考虑到在这个年龄阶段,我们的思想行为上需要您的引导。
叔叔、阿姨们,我真心地希望您能多理解,多了解孩子,适当地批评教育是必要的,但别忘了包容和理解。让我们共同努力,为对方而改变,努力地付出,争取更大的进步!
中学家长会学生代表发言第3篇亲爱的老师,同学们,以及各位敬爱的家长:
大家好!
随着时光的飞逝,眨眼间半个学期已经过去了。期中考试后的这场家长会,我很荣幸能在此!
我们能在这里读书,我感到无比荣幸与开心,不仅因为学校贯彻的高质量的教学理念,更因为我们有一群关心我们的优秀老师。老师的淳淳教诲,悉心点拔,以及老师对我们的辛勤培育,我们都十分感激。
同样,我们也不会忘记我们的父母,你们对我们的默默付出。我们虽然身在学校,可仍然到你们对我们的关切。点点滴滴都化为我们前进的动力,让我们更加努力。
这次期中考试,几家欢喜几家优。有胜利者,也有失败者。我们要正确的面对考试成绩。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。子曰:胜败乃兵家常事。我们应胜不骄,败不馁。考试失利也未必是件坏事,失败是一支清醒剂。他会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缺点与不足。更加努力的学习。失败后认真经验,吸取教训,这样才会使自己更加进步。
同学们,梦想的实现需勤奋和努力。天才在于勤奋,要想取得好成绩,不刻苦,不努力,是不行的。然而勤奋并不只是简单的忙碌,更需要反思和思考。有的同学终日的劳累,却没有明显的进步。只是他们不知道他们的不足之处,课前不预习,抓不住课堂上关键的45分钟,只想下课后用自己更多的时间去弥补。重作业而轻复习,忽视学习规律方法的和学习方法的琢磨。这也许是导致他们高消耗低分的重要因素吧。
期中考试已经悄然离我们远去。一次考试并不是句号,更不是全部的人生。我们需要从短暂的喜悦中走出来,从暂时的沮丧中走出来。胜不骄,败不馁。荣辱不惊,卧薪尝胆,即使调整自己,为下次考试做准备,努力拼搏。
最后祝各位老师工作顺利,祝各位家长事事如意,身体健康。
谢谢大家!
中学家长会学生代表发言第4篇尊敬的各位家长,老师:
大家好!我叫xx,是xx的学生。很荣幸能站在这里发言,感谢你们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和老师们讨论对我们的教育问题,感谢你们来学校和老师一道为我们设计未来的宏伟蓝图!
时间飞逝,我们已经度过高中生活的三分之二了,依稀之间我们已踏上了人生的漫漫征程,曾经的嬉戏玩笑,曾经的年少无知,曾经的少不知愁,都在学习的紧张与充实中逐渐被压抑和收敛,我们正在走向成熟--
在这样的青春时光,很庆幸自己能够在xx班学习,虽然班级里只有少部分男生,但班级的热情毫不逊色于其他班级。我们在运动会上奋力拼搏,团结互助,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,并多次获得精神文明班称号。学校的各项活动我们积极参与,同学们不仅在生活上互相照顾,在学习上更是团结互助。数学老师的谆谆教诲,语文老师的悉心点拨,英语老师的和蔼可亲以及各科任老师对我们的辛勤培育。我们都感激在新,特别是班主任,为了能使我们在紧张,高效,和谐,充满自信的状态下学习,不断督促我们,带领我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。目前我班的课堂纪律和学习气氛已赢得了任课老师们的一致赞赏。
敬爱的家长们,我们不会忘记你们对我们的默默付出。我们虽身在学校,可仍会体会到你们对我们的关切。“衣服穿暖了吗?感冒好了吗?成绩要加油?”点点滴滴都化作我们前进的动力。
亲爱的老师,敬爱的家长们,请放心,我们记着你们的嘱托,我们不是弱者,我们很聪明,我们潜力无穷,我们定会脚踏实地,自强不息,立志成功!用行动成就期待已久的愿望,用满意的结果来还给老师和家长们一份惊喜!
最后,祝老师们万事如意,祝家长们工作顺利!身体健康!谢谢大家!